我校与铜陵市举行市校合作座谈交流会暨签约仪式

作者:2022/08/25 08:29浏览次数:10

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铜陵市市校合作座谈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铜陵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及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毕金初、罗喜胜、傅尧、吴枫、周丛照、黄素芳、邓建松;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及市领导胡启望、何田、马军、吴强、杨文萍等出席活动。座谈交流会暨签约仪式由孔涛主持。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铜陵市情宣传片和中国科大宣传片;听取了近年来市校合作有关情况及未来加强合作计划、“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有关情况介绍。为落实“鲲鹏计划”,促进科研成果在铜陵市应用转化,加强政产学研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中国科大与铜陵市签署了《关于“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专项市校合作协议》。双方还围绕深化市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重要合作共识。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对铜陵市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铜陵市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程度令人印象深刻,推动了一批项目成功落地。下一步,中国科大将坚持“立足合肥、覆盖安徽、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继续在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与铜陵市深化合作,推动市校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校长包信和对市校合作成效和铜陵市转型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将以“科大硅谷”建设和“鲲鹏计划”实施为契机,继续在更多领域深化市校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努力打造市校合作新典范。

丁纯表示,铜陵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认真组织实施“鲲鹏计划”,坚守政产学研合作之路,借智借才借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谱写市校融合发展新篇章。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大落地项目成果展。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铜陵市城市展示馆、铜陵市博物馆、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实地参观考察、开展现场教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