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池州市举行市校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2022/08/27 02:11浏览次数:11

8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池州市举行市校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包信和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并讲话。池州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毕金初、罗喜胜、傅尧、吴枫、黄素芳、邓建松,市领导田昕、史孺牛、廖强、何刚、曹霞等参加。

朱浩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池州当前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科大人才智力密集、创新成果丰硕、科研实力强大,是科教创新的高地和富矿。期盼市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打造产业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生态康养基地。池州将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形成工作机制,逐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池州市宣传片、中国科大宣传片,池州市政府副市长曹霞、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市校框架合作协议,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科研部副部长王峰介绍了“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有关情况,双方还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包信和代表中国科大对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科大一直致力于推进与地方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地方转化。近年来,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在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领域与中国科大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鲲鹏计划”为抓手,加强交流对接,持续深化合作,努力实现共赢。

方正向中国科大对池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池州已经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对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中国科大作为世界著名学府,是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培养的殿堂,池州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把落实双方合作事项摆上全局位置,积极支持“鲲鹏计划”落地实施,借梯登高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池州落地转化,努力书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会前,包信和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安徽文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