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2/12/10 06:45浏览次数:2095

第一党小组

11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线上召开11月份学习讨论会。

 何昊华同志跟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彭慧同志介绍了近期省市、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和要求,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每日坚持检测核酸。

 同志们一起交流了二十大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志们一定按照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第二党小组

 1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349室召开了10月份小组会议。

       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会议精神。

 王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周宗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

 潘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维同志向大家宣贯了《关于依法追究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行为责任的通告》。

 会上,小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先意同志首先谈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刻体会到每位党员身份得以明确,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发挥,党的全面领导得以加强。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人才强国重要战略。中国科大一直扎实推进党建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深度融合,一直致力于德才兼备创新性战略人才培养,积极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号召。潘磊同志谈了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以来,自己的思想成长过程。从党的十八大全面从严治党开始自己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接受党的教育。党的十九大时期,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正在宁夏支教,给当地的学生上了一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党课,学生们很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之际,我们科大人初心不渝的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将这颗红色的种子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第三党小组

 1129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进行了小组集体学习,结合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热烈交流。

 大家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心得,并表示,要不断加强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积极关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踊跃参加学校集中开展的宣讲活动以及专题报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章,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岗位职责,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身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小组成员认真梳理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表示要从行动上做表率,坚决做到自觉遵守、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公众利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