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十二届党代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作者:2023/03/17 10:19浏览次数:10

3月17日晚,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2022年年会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东区大礼堂闭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在大礼堂前排就坐,大会常务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主持会议。“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非“两代会”代表的中层领导干部,科教融合学院的领导参加大会。

在校歌《永恒的东风》铿锵有力的旋律中,会议正式开始。

代表质询阶段,代表们就青年教师培养、提高行政效率、美化校园环境、完善视频教学系统、维护基建设施、优化留学生结构、民生工程等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问题进行大会质询,有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解答和介绍。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宣读2022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表彰决定,自由空间时间频率传递研究团队、超冷原子研究团队、高性能计算前沿交叉协同创新团队、关联量子材料研究团队、蛋白质从头设计团队、胡伟主任医师、张智教授、薛天教授、孙林峰教授、周荣斌教授、汤书昆教授因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表彰。周丛照宣读表彰优秀提案的决定,提案人牟玲、朱孟潇获得表彰。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分别为获奖者、获奖团队以及优秀提案人颁奖。

按照会议议程,周丛照宣读《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纪要》。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国科大力量。

校长包信和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学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包信和强调,发展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学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师要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身活力,把学生培养成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科学研究是高校的重要使命,要重视基础研究,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解决卡脖子难题;社会服务是高校的基本职能,要重视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包信和表示,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基础研究推进科教融合3.0建设高质量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两代会”在学校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听取“两代会”代表、教代会各专业委员会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办学治理体系。要持续完善“两代会”提案和建议办理机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认真研究提案和建议的内容并及时予以反馈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舒歌群表示,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大会九个代表团就校党委、行政、纪委等报告,以及经济运行等学校具体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向大会报告了讨论情况,在校校领导也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