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3/09/12 02:54浏览次数:10

第一党小组

 9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108室召开学习讨论会。

 李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同志们通过视频资料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王伟同志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强调各位同志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期初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结合学习内容,踊跃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小组

 9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法务科会议室召开小组会议。

 陈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学习情况谈了个人感悟:要准确把握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邵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邵达同志提到,科技领域的基础研究,是建设科技强国的根基所在。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方能打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社会巨大进步的总开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迫在眉睫。我们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打牢基础研究的根基,筑高科技事业的大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前,小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和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第三党小组

 9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在老图书馆一楼行政大厅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会议之前,小组成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情况,小组进行热烈的心得交流。张武斌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大家持之以恒深入学习理论,并安排了新的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

 未能参加本次学习的成员于线上进行了交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