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机动巡视动员部署会

作者:2023/10/17 10:01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机动巡视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作动员讲话,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主持。

舒歌群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开展本轮机动巡视与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任务要求谋深谋细、落地落实,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舒歌群强调,本轮机动巡视结合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中纪委对中管高校巡视整改提出的“一校一策”指导意见要求和中央审计发现问题情况,主要围绕非学历教育管理和校地合作机构、新型研发机构规范运行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入查找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为推动各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舒歌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各方责任落实。被巡视单位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视组要提升专业水准,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巡视监督职责;巡视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发挥各类监督专长,齐心协力推动巡视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蒋一宣读《关于机动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人员组成的通知》。

舒歌群书记为巡视组组长颁发授权书。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机动巡视授权张玲、史明瑛同志担任巡视组组长,对非学历教育中心、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国际金融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开展机动巡视;按照工作安排,现场巡视时间2周左右。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文 新闻中心/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