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2023/11/27 08:35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先后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执行院长刘立、副院长汤俪瑾及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

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舒歌群出席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2023年秋季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示范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海龙应邀作题为“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教学展示,并在教学过程中介绍如何巧妙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陈海超作“红色剧本杀”特色课程汇报,并作《觉醒年代》支线六《五四风雷》主题说课。

李峰报告了教研室近期工作进展。他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教研室教师队伍动态调整、教研室建设和课程开课等情况,强调聚焦教学主题、突出教学特色、凝练教育教学精品,着力打造教研室五大课程建设平台,为学校培养“六有大学生”做出应有贡献。

舒歌群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是聚合教研室教师、学院教师、党校教师和学校领导班子的重点课程,在思政课教学体系和学生培养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培训和教学工作,在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基础上,切实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0会议室,舒歌群出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谭小琴教授主持。

谭小琴汇报本学期课程总体教学情况,分析学生中期评教数据,指出课程组在今后教学活动中应注意的细节和要求。青年教师应验选取课程“第七章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中的第一节和第三节进行教学展示。随后,与会教师就本章的习题设计,各自的教法思路、教学重点、教学案例等进行交流和展示,并对课程考核情况进行汇报。

舒歌群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效,对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参会教师的交流成果表示认可,并对学院课程组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课程组作为教学的基础单元,要进一步抓好实课程组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思政课教学任务;二是要更好地将教学内容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加深学生的认识与理解,做到“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三是青年老师要勇挑重担,以培育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己任,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上发挥更大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