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四川、重庆调研党代会筹备等工作并看望慰问选调生

作者:2023/12/05 05:23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至12月2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围绕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并看望慰问中国科大在川、渝两地工作的选调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重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国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艺分别会见了舒歌群一行并参与相关活动。他们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肯定了我校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职业选择,认为科大选调生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发展潜力大,希望深化与中国科大合作,在选调生输送、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争取新的成效。

在川渝两地召开的选调生座谈会上,我校选调生代表分别围绕基层工作和岗位实际发言,汇报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守初心踏实工作的动人故事与成长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对选调生在职业成长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一定秉承科大人的精神与担当,扎根基层、虚心学习、提升本领、迎接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负组织的期望和培养。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向四川省委、重庆市委以及各级组织部门对我校毕业生的大力支持和对选调生的关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选调生在基层工作实践中获得的成长和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也是校地合作的重要方面,中国科大将进一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结合发挥自身发展优势,同地方深化合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牵挂着各位选调生校友,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充满了对组织、对人民群众、对母校的深情。同时,他对选调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发扬科大“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校风,把加强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有理想、有追求。二是要发扬科大人勤奋踏实的精神品质,在服务群众、解决矛盾、回应诉求、破解难题的过程中,做到有担当、有作为。三是要发扬科大人严谨求实、严以律己的精神品质,始终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有品质、有修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

12月1日上午,舒歌群一行来到四川大学,与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甘霖、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座谈交流。双方就党代会筹备工作、打造“三个一流”、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等进行充分交流。

甘霖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对舒歌群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他指出,两校历史渊源深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加强优势互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

舒歌群对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人文底蕴深厚、管理理念先进,在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师资队伍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办学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奋力开拓教育强国新局面作出贡献。

12月1日上午,舒歌群一行来到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座谈交流。双方就党代会筹备工作、“一融双高”建设机制、宣传工作队伍体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进行充分交流。

王树新对舒歌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学科特色和“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希望两校发挥各自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深化合作交流,携手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立新功。

舒歌群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秉持一脉相承的“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布局了完备的学科,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作出突出贡献。希望未来双方携手围绕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渝期间,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应邀出席重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成立仪式。


(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