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赴绵阳推进对口支援共建和协同创新合作工作

作者:2023/12/06 08:59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至12月1日,校长包信和院士带队赴四川省绵阳市调研,先后到西南科技大学和有关科研院所交流考察。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分别会见包信和一行。我校工程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罗喜胜,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 、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陪同调研。

11月30日下午,包信和一行到西南科技大学调研,出席2023年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董发勤、校长黄琦热情接待了包信和一行,向中国科大多年来对西南科大建设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支持西南科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

包信和指出,西南科技大学扎根绵阳科技城,充分发挥“四维共建”(省部共建、局省共建、董事单位共建、对口支援共建)特色办学优势,激活内生动力和外部活力,办学成绩显著。中国科大与西南科大结对22年来,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定向培养、干部交流挂职、科研平台共建、党建业务交流等各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形成了一套卓有成效的“两科大”对口支援工作模式。两校合作关系也逐步从单向的对口支援拓展为双向的合作共建,中国科大将在做好现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学生联合招生培养、青年教师“启航计划”、区域创新联合基金等联合共建新模式,全力支持西南科大一流学科建设,联合绵阳市、西南科大和在绵科研院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大学的责任与使命。

为感谢中国科大22年来对口支援西南科大,为西南科大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董发勤为包信和、罗喜胜颁发合作发展重要贡献人物证书 。

为加强两校间科研协同创新,支持两校教师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两校设立对口合作发展联合基金。傅尧与西南科大副校长陈麟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中国科大-西南科大对口合作发展联合基金”协议。

会上,西南科大副校长代波介绍了近期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展望,学校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方稳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办学情况。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度对口支援重点支持领域及事项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后,包信和一行参观了西南科大国家原子能机构核环境安全技术创新中心、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在绵期间,包信和亲切看望了中国科大四川校友,并为四川校友会绵阳联络站授牌。

(党政办公室、帮扶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