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辰半导体与我校签署捐赠协议

作者:2023/12/18 08:27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辰半导体”)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东区218楼举行。聚辰半导体董事长陈作涛,董事、总裁张建臣,湖北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庚,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出席仪式和参加会见。校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团委、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育基金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赵林主持。

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陈作涛董事长以及聚辰半导体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中国科大致力于科学前沿探索和高新技术创新,围绕“四个面向”,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校企合作也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在当下经济环境中,聚辰半导体的捐赠更彰显其意义,期待学校和企业在未来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深、拓宽、做实合作,探索出校企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

陈作涛表示,此次与中国科大签约对企业意义重大,机会珍贵。中国科大是一所位于科技产业集中地区,具有大量优势资源的国内顶尖高校。此次双方签约达成校企合作,期待以此成为双向赋能的起点,与学校加深多领域战略合作,深度推动产学研融合,形成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良性机制,实现双方互利共惠的美好局面。回忆起成长历程,陈作涛深切感念教育的重要性,他和名下企业坚持十余载在祖国的教育领域践行公益,支持、孵化大量学生项目,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张建臣表示,校企合作将实现学术科研与产业化的有机结合,希望能真正帮助科研人员转化成果取得收益。未来有望在人才培养方向与学校加深合作,发挥企业优势,为学生提供科研实践、海外学术交流、实习、就业岗位等机会。

邓建松指出,学校坚持“四个面向”的人才工作目标方向,积极与企业建立联系是实现目标的重要途径。学校正在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借此机会致力打造企业助力学校人才引进的示范样板,形成敢为人先的人才引进“试验田”。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聚辰半导体总裁张建臣与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包信和代表学校向陈作涛颁发捐赠证书。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立,2019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是一家全球化的芯片设计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非易失性存储芯片、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等主要产品线,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存储、数字、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产品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此次聚辰半导体向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科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建设,以及微电子学院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向。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