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来校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作者:2023/12/29 06:01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增列我校对口支援江西理工大学。12月25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带队来校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冰岩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对接和研讨对口支援工作。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杨金龙会见了江西理工大学一行,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温和瑞介绍了两校对口合作的背景与历史,介绍了新阶段对口支援的具体需求。杨斌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两校携手服务国家战略,围绕稀土战略资源,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联合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共建共享重大科研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指导和帮助江西理工大学开展博士点培育建设、创建稀土领域一流学科。

舒歌群指出,对口支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也是学校作为中央高校、红色大学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较高,中国科大有条件、有能力在对口支援江西理工大学上有所作为、作出表率。希望各部门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意义,高位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来校交流期间,杨斌、温和瑞一行调研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

(党政办公室、帮扶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