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率队赴扬中调研相关企业并出席“中国科大-大全集团双碳智能联合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2024/01/27 02:52浏览次数:10

1月25日,校长包信和院士带队赴江苏扬中调研大全集团和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科公司”),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李向阳,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杨上峰,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孔力、季恒星以及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大-大全集团双碳智能联合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大全集团隆重举行,对联合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做全面总结,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规划、探讨。大全集团董事长徐广福、总裁徐翔等集团领导参加会议,执行总裁葛飞主持会议。

会上,李向阳教授团队介绍了双方合作一年来在智能制造与智能传感领域科研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徐铜文教授团队与王功名教授团队汇报了在氢能领域最新合作进展,并已经落地成立南京市大全中科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全集团总工程师张步林介绍了中国科大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在大全集团转化、落地及产业化的情况。

徐翔总裁代表大全集团,热烈欢迎包信和校长领衔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团队的莅临,对一年来为各项研发工作辛勤付出的各位教授,为双碳智能联合实验室做了大量工作的碳中和研究院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广福董事长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科研团队的工作以及一年来联合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与中国科大的合作卓有成效,并给大全带来了世界领先的新技术、新思想、新概念,对集团现有产业的发展、未来的产业布局,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和碳中和研究院,对大全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为中国科大科研团队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双方合作一年来,各科研团队与大全集团全力配合,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希望科研团队再接再厉、努力拼搏,把科研落到实处,将成果能够落地,为企业增效,为学校争光。

双方将不断深化和扩大合作,本着“携手并进,互补双赢”的原则,各自发挥所长,共同推动科技向产业转化,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科大智慧”和“大全力量”。

会前,包信和校长一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集团展厅,和徐广福董事长、徐翔总裁等领导就产业发展、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1月25日下午,校长包信和院士率队赴美科公司参观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玉青,美科公司董事长王禄宝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美科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级硅片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美科公司董事长王禄宝的陪同下,包信和院士及相关专家学者参观了公司的展厅、智控中心、研发中心以及三期生产车间,并详细了解了太阳能硅片的生产流程、技术创新以及市场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新能源应用趋势、新兴产业发力方向等作了介绍和交流。包信和校长指出,“双碳”战略是我国资源领域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前瞻性的技术研究应用需要更多资源投入和技术进步支撑,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是重要途径,美科股份是国内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科大在氢能、储能、太阳能等相关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双方加强合作,有助于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关键领域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共同推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王禄宝董事长表示,中国科大人才资源丰富,科研创新能力强,公司将进一步与中国科大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强化技术攻关和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做强新能源产业,引领全球新能源产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碳中和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