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

作者:2024/03/01 10:05浏览次数:10

2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度务虚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分阶段主持校领导专题报告及重点工作研讨。在校校领导,特邀代表,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包信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中国科大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主战场在哪里,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下大气力做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综合改革,稳中求进,以进求稳,争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示范区”“发动机”。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任,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强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际合作、文化传承、校园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大装置、大平台为依托,力争做出一流的基础研究成果,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科大贡献。

会上,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围绕人才引进、上海研究院、量子创新研究院等作专题报告,并汇报学校支撑国家实验室建设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围绕依法治校、政策研究、作风建设、党建工作、干部工作等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围绕学校土地房屋情况与公用房管理、基本建设主要任务与挑战等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杨金龙围绕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仪器设备共享等作专题报告,并汇报学校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围绕理实工程专专题报告,并汇报深空探测实验室、科教基础设施及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围绕成果转化、赋权改革等作专题报告,并汇报深空探测学院(筹建)及天都园区建设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围绕本科教育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围绕文化传承、人才强校、学生管理、特色文科发展等作专题报告;校长助理薛天围绕财务、外联与基金、生医与临床研究医院等作专题报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汇报合肥先进光源建设有关工作。围绕各个专题和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新学期伊始举行务虚会,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安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研讨新的一年各项重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推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学习领悟好、坚持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各项计划实施和落实,推动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