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与阜阳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2022/11/29 08:10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阜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市政府副市长虞建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和阜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蒋一主持。

舒歌群对孙正东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校地双方进行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以“鲲鹏计划”为主要抓手,深化双方在干部交流、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助力阜阳十大特色产业的发展,为阜阳成为“皖北振兴排头兵、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极”增添科大力量。

孙正东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就阜阳市近年来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发展作了介绍。他表示,阜阳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希望双方以签订协议为新起点,尽快完善对接机制、梳理供需合作事项,落实落细各领域合作内容,切实促进双方合作向共赢发展。

会上,傅尧与虞建斌代表双方签署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阜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吴枫与虞建斌代表双方签署了 《关于“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专项的市校合作协议》 。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峰介绍“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协议落实、扩大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党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