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1、负责校党委全委会议、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工作会议等全校性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纪要编发等,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2、负责处理学校的外来公文、公函等,机要文件的运转与管理,以学校名义制发各类文件,文书整理、归档。

3、组织起草学校重要文字材料。

4、牵头组织、参与全校性大型活动或中心工作,做好机关党政职能部门、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业务指导,对重要工作进行跟踪督办。

5、负责以学校名义安排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推进校地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协调扶贫工作。

6、负责机关党委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机关作风建设、群团活动组织。

7、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规划制定、推进实施、监督监管。协调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8、负责学校的信息公开、信息报送,会同有关单位及时掌握学校的工作动态,向上级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报告重要信息,做好上情下传和下情上达工作。

9、负责协调处理学校的法律事务,开展法制教育,为学校重要决策提供法律论证、合法性审查及法律风险评估等。

10、负责校领导接待日安排,管理校长信箱(含电子公告栏“校长信箱”版块),协助校领导处理基层单位的请示、报告等事项,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11、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做好全校性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为学校工作提供政策性建议。

12、负责学校各类印信管理与使用,转开各类介绍信,代管机关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和学生服务中心的协调与管理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