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2018/05/08 11:47浏览次数:147

5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的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为高校建设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许武强调,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体系建设。


许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新希望。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真正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引领青年发展和推动青年事业进步的根本遵循。广大科大学子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