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第十二届党委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2019/03/22 05:54浏览次数:137

3月20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第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会上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了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包信和院士传达2019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他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安徽团讨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传达2019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汪洋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政协委员们的主要意见建议。

舒歌群部署学校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总结六十年办学经验、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开局之年。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九届五次教代会和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校党委深入研究了今年主要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

2019年校党委将切实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第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第二,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代会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第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第四,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第五,加强思政工作,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六,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第七,抓实抓细抓好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第八,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阵地规范管理,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有利于“双一流”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第九,不断弘扬民主办学的优良传统,推动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第十,全力抓好扶贫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包信和部署学校2019年行政工作要点。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2019年学校将切实抓好以下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第一,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统筹推进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加快“双一流”建设;第二,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深化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综合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第四,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第五,执着攻关创新,继续加强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第六,坚持国际视野、开放办学,推进国际化,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第七,加快园区规划和建设,深化后勤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校园管理水平;第八,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依法办学治校,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九,加强校友工作,合理配置资源,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第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二,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三,健全完善纪检监督体制机制;第四,做好信访接待和线索处置工作;第五,加强纪检干部的队伍建设;第六,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


(新闻中心报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