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第二党小组与微尺度17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2019/09/19 03:59浏览次数:365

全面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与要求,加强师生联系,同“学”共“进”,根据校党委的要求与部署,916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与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以“新时代下中国科大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书记孟祥森主持。

首先,罗喜胜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向师生们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并以科大学科变迁为切入点回顾了建校以来科大人对学校“初心”“使命”的坚守和践行历程,展望了新时代下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我们要深刻准确把握奋进新时代的“变”与“不变”,始终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所系结合的基石、精品办学的理念,在时代变局中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创新融合模式,敢为人先,自我革新,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科大贡献。

孟祥森同学表示学生是科大的主体,更是科大精神的传承人。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及时了解学校的整体布局,为学校的发展和规划建言献策。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就自己的切身感受,从学生生活条件、研究生待遇、职业规划指导等方面提出了9条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罗喜胜同志逐一进行了交流和回复,并于会后将收集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督办落实,要求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小组成员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系列讲话。

罗喜胜同志表示,这次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加强了双方沟通交流,为老师倾听学生心声、学生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大局提供了机会,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当好主力军与行动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