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03/30 09:43浏览次数:16850

第一党小组

3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陈维、何婧两位同志领学《用生命践行使命——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接着由蒋文娟、何昊华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彭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精神并谈了自己的体会。

王伟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他结合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勉励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工作、踏实做事。

朱长飞副校长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说,刚刚过去的两个多月,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深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我们国家,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新冠肺炎抗疫以来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第二党小组

323日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召开了3月份小组会议,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第二党小组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3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王敬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学校防控疫情的方案和系列通知。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唐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用生命践行使命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

胡岳东同志表示北京目前的疫情依旧比较严重,大学部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切实为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师生做好各项工作。

    小组成员在假期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二○年新年贺词。

  

  

第三党小组

326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小组学习,来自北京教学与管理部的成员通过视频一起交流学习。

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学校出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公告,在张武斌带领下学习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最后全体成员对二月自学情况进行了交流。

黄业顺表示大家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要保障日常工作的进行,要把工作做扎实,坚守岗位、奉献组织。北京教学与管理部赵峰建议大家要认真品读施咏康同志的英雄事迹,广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日夜值守默默为人民群众负重前行,才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安宁。张武斌总结发言,要把施咏康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不谋私利的清廉本色作为我们每一名党员的价值追求,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诚奉献,在新学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党小组

324日下午,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学习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朱洪超同志领学了《用生命践行使命——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并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周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学校防控疫情的系列通知。

最后,大家各自交流了心得体会,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应对任何灾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维护人民的利益。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