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

作者:2020/04/21 08:17浏览次数:547

4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毕金初、何淳宽、褚家如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主持。

会议首先对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讨论。朱长飞对加强全校性重要活动(会议)管理、推进学校印章使用线上审批与OA公文系统移动端应用、行政办公用房规划等事项作了安排。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瞿昆,分别就人才工作、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任务落实、校级英文网站建设及外宣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对近期统战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超群对院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通报;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对培育创建党建示范高校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暨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分别就意识形态、学生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毕金初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安全管理、校内巡察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执行到位;二是要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院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期和开学准备期“三期”叠加,要统筹抓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三是要驰而不息做好党建工作,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四个落实”;四是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确保完成本年度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

舒歌群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科研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要重点关注好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