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代表团来校调研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2020/06/18 09:09浏览次数:952

6月15日下午,广西玉林市代表团来校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等领导共同见证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校长助理吴枫参加了会议。

舒歌群代表学校对玉林市代表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基础性、战略性科技创新工作,并通过建设“立足合肥,覆盖安徽,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本次签约是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辐射全国”的具体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燃机动力系统、大数据、智能控制、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并加强与玉林市的多层次交流,推动更多合作工作的开展。

黄海昆指出,玉林是广西重要的工业基地,在机械装备、高端不锈钢、新能源材料、大健康等领域具备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当前,玉林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个国家战略交汇处,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希望与中国科大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力玉林市有更大的发展,更好地为国家战略服务。

吴枫代表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林志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

调研期间,玉林市代表团先后参观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校史馆。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湜,副市长刘胜友以及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其伟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党政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