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09/15 10:48浏览次数:5587

第一党小组

        93日上午,党政办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103策划室,召开7月、8月学习讨论会。

  

王伟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十九大报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等专题。

彭慧、李志浩、谈世鑫三位同志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重要指示精神。

李保连同志领学了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期间,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在交流环节,同志们热烈讨论。彭慧同志发言说,八项规定出台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有效制止了公款吃喝和铺张浪费。我们要从自我做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要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共同建设文明校园。卜华松同志认为,刚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炊事员早起先问向南走向北走”的故事,感触颇深,方向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守政治方向。

  

  

  

  

第二党小组  

92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8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首先,周先意同志从了解餐饮浪费严峻的现实情况、理解制止浪费复杂的时代背景以及社会和高校应如何开展整治餐饮浪费行动三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

        张岚同志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30句话从创新、实干、人才、青年、科普五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按照党政办支部的要求,第二党小组计划通过四次小组会议完成《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本次会议分别由蔡立英、蒋文娟、周宗源、陈维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前四章的内容。

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篇。

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篇第四章《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周宗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篇。

次日,小组成员在线收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第三党小组  

925日,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对七、八月份的自学情况开展了讨论交流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小组成员针对学习重点各抒己见。孙洪庆、陈超同志从当前国际形势视角出发,阐述重视科技、创造科技财富、坚定创新自信的意义。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波动,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勤俭节约,与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相辅相成。张武斌、黄业顺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强调要切实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谷和军、李建宏同志立足自身岗位与自身体会,提倡带头养成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交流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通过交流,旨在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更好地指导工作、激发工作热情,让每一名党员更加坚定信念,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