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10/09 10:54浏览次数:6103

第一党小组

      91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召开9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彭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内容。李保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内容。卜华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何昊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志们结合学习内容踊跃发言。彭慧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体现出人民领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卜华松同志分享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建在合肥的原因,一是渡江战役总前委大部分时间设在合肥瑶岗;二是安徽是渡江战役主要作战地区,集结的兵力最多;三是安徽人民为配合渡江作战和后勤支前作出了巨大贡献。王伟同志提出党支部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各党小组积极策划组织活动。王伟同志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感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尊重历史,努力工作,建设好革命先烈用鲜血打下来的红色江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维护国家统一、领土完整。

 

本次学习讨论会作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邀请了其他党小组的同志参加,会前大家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党小组

929日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9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周宗源同志主持。

首先,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第八篇《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陈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第九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第十七篇《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篇《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会上,小组成员对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周先意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这次大疫中的担当为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防范和化解国家安全我们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有斗争精神,更有斗争本领。我们应居安思危,树牢底线意识,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会轻松实现,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和艰难的努力。陈晓宇同志谈到扶贫工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民生工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不能是等靠拿,而是提供可以获利的工作。扶贫先扶志,一定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要从思想上、精神上帮扶,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斗志。

916日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已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三党小组 

925日,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别由何婧、吴佳、张武斌同志重点领学了第一、第四和第十一篇章,围绕“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主题,小组成员对各自的学习感受畅所欲言。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员教师要提高专业能力,注重师德的培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党政办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基础服务单位,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岗位,恪守职责,要在工作中创新思路,勤于实践,为学校教育事业、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小组成员提倡要坚持学、思、讲、研并重,努力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延续下去。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