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11/02 02:54浏览次数:6615

第一党小组

101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胡岳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内容;李志浩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谈世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等内容;彭慧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卜华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志们结合“科学家精神”和“女排精神”热烈讨论、踊跃发言,表示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女排精神”,爱国奋斗,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朱长飞同志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要求同志们加强学习,尤其是在党政办公室工作的同志更应主动学习科技前沿知识,努力做到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二是希望年轻同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将个人进步与国家战略、学校发展、个人能力以及服务对象相适应、相结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习会之前,第一党小组组织集体观影,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观看了反映“女排精神”的爱国励志影片《夺冠》。同志们在观影中深受感动,自觉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

  

  

第二党小组

10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10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首先,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从“四个需要”和“四个面向”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从六个方面剖析了如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从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畅谈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马壮同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王敬宇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篇: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第十四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蔡立英同志领学第十二篇: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唐恒同志领学第十六篇: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第十八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会上,小组成员对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和交流。周先意同志说道,所谓科学家精神就是“勤奋一生、执着追求”,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应该成为我们的每一位党员的人生座右铭。王敬宇同志谈道,正因为我国的对外开放才倒逼对内改革,改革开放是中国也是世界的大势所趋。中国从进入WTO到主动参与全球治理、全球经贸制度制定,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同时中国也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期待百花齐放的美好新世界。蒋文娟同志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应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活动更有味。

        1025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纪念日,小组成员踊跃报名观看学校放映的抗美援朝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

  

  

  第三党小组

1028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小组成员首先结合1023日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交流了学习心得。

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篇章的“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并在组长带领下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结合当前国外新冠疫情迅猛反弹、经济下滑的实际,以及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关键技术“卡脖子”的国情,孙洪庆、陈超、张武斌、黄业顺、谷和军、吴佳等分别作了发言。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才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才能为世界共同发展做贡献。

最后大家交流了学习强国“争上游”答题的切身感受,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不仅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期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更要知信行合一,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