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审计处、基建处支部开展脱贫攻坚奔小康联合主题党日

作者:2020/11/06 06:05浏览次数:415

11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基建处三个党支部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党政办副主任、原扶贫干部陈超作脱贫攻坚奔小康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主持。

会上,陈超作了题为“学校定点帮扶贵州六枝特区工作交流”的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以具体详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贵州六枝特区的总体部署、工作举措和脱贫成绩。五年来,学校在中科院的指导和支持下,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扶贫办公室,探索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以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为载体,志智双扶、产业示范、帮销促产相结合的综合帮扶工作模式,积极推进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电商果蔬试验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开展云茸种植、打造电商产业链、推动公益帮扶和消费扶贫,有效促进了农产品上行和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六枝特区于20194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同年年底顺利实现 “两个清零”。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我们国家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斗志与热情,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活动之前,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由机关党委组织的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建工作专题党课,在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王伟同志作的党建工作专题党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