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02/05 04:46浏览次数:11309

第一党小组

12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1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同志们通过视频观看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黄晖同志(列席)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谈世鑫同志为大家解读了包信和校长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发言;王伟同志传达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根据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同志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表现等方面开展自评和互评,不讲空话套话,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照镜子、洗洗澡、红红脸”,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有助于同志们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

各位同志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与建议,比如,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干部的党务知识培训,加强各党小组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

   

第二党小组

114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1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首先,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蒋文娟同志从党员的14条权利、20条保障措施、10条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唐恒同志从习近平倡导的“三牛”精神谈到代表着科大人奉献精神的孺子牛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发扬“孺子牛”精神,把红旗插上科学高峰》(包信和校长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会上小组成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存在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理论学习不够且与实际工作联系不紧密;业务工作中调查研究不够,突发任务时,思路不够明确,组织协调能力有待提高;时间管理不足,工作中存在焦躁情绪;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同时大家也表示第二小组全体成员经过一年认真学习,政治觉悟,业务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年轻党员的成长较快。

最后大家给支部提出了几点建议: 建议支部开展关爱党员计划,每年关爱一名党员;多与其他支部开展联谊、共建等活动,丰富支部生活。

  

第三党小组

127日下午,结合学校工作部署要求,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小组成员对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提出诚恳建议,如加强对部门人员的关怀,通过党小组之间进行学习竞争和PPT汇报等形式增进党小组之间的学习交流。每位党员结合几个月来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等自学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自身岗位职责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面对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更加坚定了开阔眼界、无私奉献、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做好服务工作和管理工作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在工作和学习上互促共进、交叉互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最后,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包信和校长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发言,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