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04/07 10:29浏览次数:5895

第一党小组

  

 3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3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王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支部安排,在本年度党小组学习中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何昊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相关背景和内容,李保连同志讲述了安徽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的事迹。

 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志们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踊跃发言。彭慧同志向大家推荐“共产党员网”,建议同志们可以上网查阅资料、开展自学。王伟同志建议,要结合安徽省红色资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朱长飞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始终在为求得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每一次的探索都走在社会革命和变革的最前沿。希望同志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像做科研工作一样凝练几个重要问题,认真研学、深刻领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二党小组

  

 3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3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首先,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马壮同志谈到学习党史要深刻领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党的革命精神;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学习党史要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个基本着力点,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

 

 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安徽寿县小甸集是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是安徽省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陈维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安徽最早的党支部——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的故事。

 张岚同志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形成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本着党史学习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的原则,张岚同志布置小组成员会下认真自学《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原文。

 小组成员2月份自学了《发扬三牛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内容。

  

第三党小组

  

 330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同时,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由谷和军、吴佳领学,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了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安徽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的事迹。

 孙洪庆为大家解读了学校2021年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分三个阶段系统学习,要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认真研读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谷和军结合自身体会指出党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牢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员工。黄业顺结合安徽农村第一个党组织的事迹,指出要坚守入党初心、保持奋斗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张武斌总结,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最后,小组成员分别对2月自学情况作了汇报总结,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 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