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05/06 08:39浏览次数:5243

第一党小组

  

  4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4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卜华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系列重要讲话;彭慧同志领学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六霍起义的相关党史知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志们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大家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进行了研讨,建议充分利用安徽省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传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党小组

   

     42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4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小组成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六霍起义》。随后,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陈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唐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

 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习近平这样说》。

 会上,小组成员谈到,学党史要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祭英烈要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第三党小组

  

 4月19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的《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同时,结合本月自学安徽党史六霍起义的学习心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讲话。
       吴佳和谷和军发言,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要通晓国家历史、深悟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才能倍加珍惜今天的成就,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李建宏发言,无论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建国以来的经济文化发展,人民的力量无坚不摧,要传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气节。
       孙洪庆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从不成熟逐步走向成熟的发展史,引导小组成员知史奋进。陈超结合《决议》,指出要学史崇德,通过学党史从党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激励自己永葆奋斗向上的士气。张武斌作了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结,每一名党员都要不畏艰险、坚定信心、同时要保持冷静头脑、居安思危,让英雄精神成为我们前行道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要以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