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作者:2021/05/19 03:54浏览次数:818

第一党小组


      51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黄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伟同志做了补充讲解;同志们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流大学建设、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结合总书记关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一流的管理服务。结合保密知识学习,朱长飞同志指出,党政办公室同志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及时排查工作疏漏,防范化解工作环节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进一步加强对物业人员的管理和保密培训。

 

第二党小组

  

 51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教工之家召开了5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小组成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惕!别被间谍“拉下水”》保密教育学习视频;集体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诵读。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周宗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会上,马壮同志谈到,为培养“两弹一星”尖端科技人才,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了中国科大。这是党中央对科大的高度重视和厚爱。我们应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科教回报祖国。学校的科研应瞄准国家需求,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服务。学校科研人员要厚植“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学校教师要肩负起引导青年学生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坚定政治立场的重任。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已,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

 

第三党小组

 

 518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沙峰同志带领下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了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保密警示教育视频。

 孙洪庆同志指出,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总书记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青年提出期望、对教师提出要求,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多学多看多想多体会,真正做到自觉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实践要求。黄业顺同志谈到,总书记对一流大学高等教育寄予厚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孙洪庆同志结合近期中央巡视工作实际、机关岗位工作要求、保密思想防线等角度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目,对大家提出要求,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好工作责任。

 最后,戴耀华、吴佳和谷和军分别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认真汲取革命精神中的力量,以实干自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学校,让自己的人生更有高度、更有境界。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