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参观“两弹一星”纪念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1/06/21 04:01浏览次数:534

      617日上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揭幕仪式在校博物馆举行,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德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共同为纪念展揭幕。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幕式上,舒歌群书记指出,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曾在校工作过的11位“两弹一星”元勋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和学校的创立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的精神谱系,广大师生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以“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是学校进一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纪念展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两大版块,全方位地展现了11位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精神、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表示深受鼓舞,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努力在实学实干中,为服务学校发展、创办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