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2021/06/30 03:16浏览次数:627

 6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桂运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孙洪庆领学,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意义。随后,大会回放了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部分内容,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会后认真收看视频回放,及时开展自学。

  

  党员大会之后,王伟作了题为《胸怀信念、勇于担当,走好奋斗之路》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为什么要读历史、要读哪些历史入手,强调了读史学史的意义和范围,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在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要勤于思考,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忠于职守、精于职守,努力在管理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创造价值。

 会上,王伟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同志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推进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从党史、校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业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