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2021/07/06 04:57浏览次数:318

7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党课报告,并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全校党支部书记在理化大楼西三和东三报告厅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侯建国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侯建国强调,回顾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百年辉煌征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优势。建院70多年来,中科院始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努力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展现国家科研机构的担当作为。新征程上,全体中科院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战略支撑。

侯建国对全院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组织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全院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阴和俊在主持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