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赴上海研究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2021/07/05 04:58浏览次数:4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赴上海研究院作题为《传承革命精神执着攻关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党员、量子团队科研教工代表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

朱长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他简要介绍了共产党人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并重点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的伟大意义、精神内涵、历史性成就,以及在抗疫战场上的“科大力量”和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科大贡献”等。


最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考察学时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他强调,上海研究院的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