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议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2021/09/07 11:37浏览次数:301

9月3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以及对高校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教育、很受触动,这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校党委坚决按照“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的要求,切实在坚持政治立场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增强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会议强调,校党委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全体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校党委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联系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围绕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梳理分解,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迅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整改台账,加强巡视整改工作联动,及时跟踪掌握和督导推动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院级党组织、附属医院党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要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结合整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到人,着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实打实”“硬碰硬”落地见效,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始终。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开新局、立新功,以实实在在的巡视整改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