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第三届教职工荣休典礼

作者:2021/09/10 11:48浏览次数:374

师风化雨,桃李芬芳。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为传承科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当天上午,中国科大第三届教职工荣休典礼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朱长飞、王晓平、黄素芳、周丛照出席典礼,近期荣休的教职工和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典礼。荣休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主持。

水上报告厅的屏幕上,醒目地写着“中国科大感谢您”,向荣休教职工表示感谢、传达敬意。荣休典礼在金秋合唱团优美动听的歌曲《金梭和银梭》以及红歌联唱中开始。

    典礼上播放了部分荣休教职工风采,相关院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荣休教职工所在单位送上视频祝福。

    随后,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纪念品并送上鲜花。

典礼上,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言。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丁丽俐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科大学习工作的经历,对学校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学校及时满足师生需求、积极提供学习机会、处处充满人文关怀。退休后,将继续关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积极发挥余热。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左健老师表示,自1978年考入科大后,参与和见证了学校几十年的发展,能成为科大人深感荣幸和骄傲,科大的生活愉快而充实。希望科大的年轻人发扬光荣传统,勇攀科学高峰。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禹老师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发言。他表示,做好一生的科研事业需要的是“信仰”,这“信仰”,是科大精神,是这个校园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精气神,是科大人以“育人为本、学术为根、报国为魂”的打不垮、压不倒、扑不灭的骨气,是突破技术壁垒、实现自主创新的精神动力。他表示,一定会秉承科大精神,将“信仰”传承下去。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2020年度光荣退休的60名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今日科大之成就,源自大家昔日的辛勤与努力。学校会感恩、会铭记在这里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每一位教职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荣休老师们不仅是好老师,更是中国科大的光荣,是中国科大的骄傲。

舒歌群表示,希望荣休教职工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立德树人、攻关创新继续贡献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指出的“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伴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第三届教职工荣休典礼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本次荣休典礼由校工会联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共同举办。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