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2021/09/18 09:24浏览次数:292

9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校领导朱长飞、王晓平、毕金初、傅尧、黄素芳、周丛照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舒歌群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监督检查。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舒歌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整改,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盯住不放,脚踏实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既要做到“回头看”,将上一轮巡视和主题教育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在这次巡视整改中一并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同时也要做到“向前看”,把巡视整改同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包信和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要聚焦总书记指出的6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各项整改任务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对巡视指出的问题、风险,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通过巡视整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包信和强调,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巡视整改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双一流”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