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10/11 03:22浏览次数:2686

第一党小组

      9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新图书馆一楼教工之家召开9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彭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历次重要讲话。李保连同志领学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的相关材料。何昊华同志与大家交流学习了有关保密知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自觉在履职尽责上争一流、作表率,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服务。


第二党小组

 924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9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周先意同志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所以年轻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能力和解决基层问题能力。

 马壮同志向大家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陈晓宇同志向大家宣贯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使用保密须知》。

 小组成员8月份自学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第三党小组

 930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小组学习,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两弹一星·扬眉吐气》视频,由张武斌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认真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使用保密须知。

 孙洪庆给大家讲述了约里奥·居里夫妇赠送钱三强先生放射源的故事,以及邓小平同志总结“两弹一星”提高中国国际地位的背景,引导大家要勇于攀登、无私奉献,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孙洪庆还指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要有保密意识,更要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随时接受保密监督管理。李志浩结合园区工作实际,指出要与时俱进地学习同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牢牢掌握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张武斌总结发言,机关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坚持保密意识忠于职守;工作中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小组对八月自学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总结,并将本次学习情况通过微信群线上、线下进行分享,互学互促共同进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