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督导中国科大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2021/10/28 08:08浏览次数:290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督导会。

督导会现场

督导会上,中国科大党委、纪委、附属第一医院分别汇报了有关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阴和俊对中国科大取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对中国科大党委班子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必须不折不扣地认真加以整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高等学校寄予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阶段中国科大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重要指示,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整改过程中体现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使整改过程成为凝聚人心、合力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

阴和俊强调,要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国科大的日常工作、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开新局、立新功,为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监督与审计局(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现场


(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官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