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作者:2021/11/01 02:55浏览次数:398

 10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专题宣讲,党政办公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宣讲。

  朱长飞从“宣示一个目标”“明确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关键主题词入手,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回顾校史中,朱长飞强调,中国科大是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大学,她的诞生与发展是党领导高等教育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学校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科教报国史、创新奋斗史。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中,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国家实验室、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中国科大更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着力解决国家最紧迫的战略性问题,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支部同志深受鼓舞。通过宣讲会,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践行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职责使命,在立足本职岗位中以实际行动为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作出科大人应有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