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11/08 11:23浏览次数:2485

第一党小组

102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谈世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晟鹏同志领学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王伟同志传达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落实方案及巡视整改落实清单。同志集体观看了近期热播的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英雄李延年为原型的电视剧《勋章-能文能武李延年》的剧情片段,为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对照巡视整改方案,结合个人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党小组

 1025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了10月份小组会议。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周先意同志说到,辛亥革命虽然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大门,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的丰碑。

 陈维同志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马壮同志向大家从任务时间节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整改三项制度等方面通报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落实方案及巡视整改落实清单》。

 最后,小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栏目——《山河岁月》。


第三党小组

 1028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小组学习,集体观看视频《大家》之《两弹元勋·于敏》,并由张武斌、何婧、吴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小组成员畅所欲言,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将个人绵薄之力汇入宏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加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以一己之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小组成员通过学习校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方案、按照整改落实任务清单逐一对照本职工作积极交流,要把反馈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持之以恒、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整改工作抓细抓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