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2021/11/04 08:14浏览次数:213

11月1日至2日,校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带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六盘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文田,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我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管理学院教授、有关校友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1月1日下午,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仪式在联合村举行。徐晶芝同志圆满完成挂职任务,刘少辰同志接替担任联合村第一书记,继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傅尧对徐晶芝同志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前后几任驻村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向六盘水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刘少辰同志尽快熟悉环境、融入村里、转化角色、上手工作,当好政策宣讲员、党建指导员、群众服务员、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中央对群众的深情厚爱传递好,把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解读好,驰而不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帮扶和科技帮扶,引入各方力量推进联合村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1月2日上午,傅尧出席中国科大校友企业与六枝特区对接座谈会。广东津津乐道创投、安徽茵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肥法拉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牧花田牧业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松果出行)、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以及与六枝特区开展产业合作的相关设想与建设。傅尧对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稳扎稳打,求真务实,结合六枝特区的资源禀赋与实际需求,扎实推进党建帮扶、教育帮扶、电商帮扶和产业帮扶等各项举措;二是开拓创新,特色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资源,助力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新兴产业布局和产业升级转型发展;三是多方协调,共享资源,努力引入更多校友及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六枝特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在傅尧与孙文田等人的见证下,贵州二表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苏州国牧花田牧业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意向书。

11月2日下午,傅尧一行调研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六盘水师范学院校园、校史馆、图书馆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落实对口支援合作协议,进一步帮助六盘水师范学院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开展帮扶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