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深入基层检查督导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2021/11/11 02:16浏览次数:314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9日至11月8日,校党委常委分别带领10个巡视整改督导组,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校巡察专员参加督导。

根据工作安排,各督导组分别召开巡视整改督导会议,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材料、检查台账、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就进一步细化巡视整改举措、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具体指导。会上,督导组紧扣巡视整改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听取并征求了各单位师生代表对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各督导组收集到的基层意见,校领导班子将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回应,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持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督导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信息与智能学部党工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巡视整改工作。督导会上,舒歌群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取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对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对症下药、逐步解决,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以巡视整改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跃上新台阶;要按照整改时间节点,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开新局、立新功。

目前,各单位正在全力以赴完成集中整改任务,校党委将于近期听取巡视整改任务销号的整体情况,对每项整改任务是否完成、能否交账逐一审核把关,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