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专程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2021/12/03 07:15浏览次数:331

12月3日,省委书记郑栅洁专程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践行精忠报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谱写无愧新时代的精彩青春篇章。

郑栅洁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要准确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努力创造更加优异业绩。

郑栅洁强调,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把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重中之重。他运用大量具体事实和数据,深入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讲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与师生一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一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他深情地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必将为实现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更为强大的思想指引、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更为显著的组织保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郑栅洁指出,安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拥有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忠诚尽职,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拉高标杆,确保所承担的任务在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胜势。要只争朝夕,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众。要奋勇争先,努力闯出一条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新路。要埋头苦干,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老老实实干,扎扎实实干,决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郑栅洁强调,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大志,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砥砺爱国情,激发强国志。要明大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成大才,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知行并进、学以致用、锤炼自身,争当挺进科技前沿的创新先锋。要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脱颖而出,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

郑栅洁指出,中国科大是新中国自己创办的一所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新型大学,希望中国科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两弹一星”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现代化伟大事业中,勇闯科学前沿“无人区”,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郑栅洁指出,安徽与中国科大协同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在新的征程上,热忱欢迎中国科大面向安徽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更大力度助力安徽科技创新,以更实举措助力安徽新兴产业发展,以更大体量助力安徽打造人才高地,深度挖掘省校科技合作的无穷潜力,探索科研和经济发展的切合点,加速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徽的产业化,切实把科研高地转化为产业高地。安徽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科大科研创新,全力支持科大科研成果在安徽转化,全力支持科大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为科大提供更好生活保障,共同努力把科大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师生普遍感到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很解渴,听后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追求、情怀担当、牺牲奉献、伟大成就,进一步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伟大,深化了对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做的事情的理解,增强了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信心决心。宣讲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汪一光出席。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宣讲报告会,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及4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后,郑栅洁走进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深入考察创新创业项目,仔细察看同步辐射实验装置,认真听取实验室及“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情况介绍,与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创业团队亲切交流。他表示,要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把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安徽日报》客户端)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