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2021/12/24 05:53浏览次数:401

12月20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副校长单崇新一行来校调研,就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大科学装置共建等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主持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政国,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舒歌群对刘炯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自安徽省布局“1+8+N+3”发展模式后,我校在大科学装置建设运作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希望以大科学装置共建为抓手,切实推进我校与河南省校地合作以及与郑州大学校际合作。他指出我校大科学装置建设离不开中国科学院指导与把关,建议河南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联系合作,努力形成“省-院-校”合作格局。

刘炯天对我校致以感谢并简要介绍河南省与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大建校以来一直服务于党和国家科技攻关与前沿创新,是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以本次调研与大科学装置共建合作为契机,切实加强河南省、郑州大学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学习我校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及运作、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进一步将合作推深走实。

座谈会上,科研部部长黄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情况。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物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等单位围绕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郑州大学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