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2022年务虚会

作者:2022/02/20 08:36浏览次数:246

砥砺奋发谋新篇,凝心聚力启新程。2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大在高新园区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务虚会。会议旨在充分运用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第十二届党代会2021年年会暨十届三次教代会研讨内容,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积极谋划学校2022年工作思路及重要举措。

全体校领导,在职院士及特邀代表,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分别主持两天的会议。

包信和在开场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以及“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务虚会要务实开,要虚实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目的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通过充分深入地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以期凝聚共识、蓄力前进,增强未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以《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全过程、精细化、一个不少》为题,全面介绍本科生教育现状,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副校长杨金龙以《精品办学与“小”和“专”》为题,对研究生教育进行专题阐述;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以《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进行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以《建章立制,涵养生态——一起向未来》为题,进一步讨论学校章程修订征求意见稿;校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以《师德师风建设暨教职工队伍分析报告》为题,分析当前学校师德师风的现状及问题;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以《厘清家底、完善成本核算——促进学校良好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介绍学校财政总体情况。围绕各个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对摸清学校“家底”,正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作出相应改革和调整,都是一次难得的良机。他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会议内容,立足实际工作,进行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和提前谋划。随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正式启动,唯有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才能继续保持中国科大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独特风格。希望大家开动脑筋、鼓足干劲,在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多下功夫,把握好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调研了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