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赴博物馆参观“虎虎生福— 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作者:2022/02/25 02:55浏览次数:286

 为弘扬传统文化,222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赴校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伟同志主持。

 今年是农历壬寅虎年,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象征勇气、力量和财富的瑞兽,也是扶正镇邪的保护神。展览通过虎形画、传说故事、字帖等表现形式,将千百年来人们关于虎虎生福、祈福辟邪的美好愿望,融入服装服饰、建筑装饰、饮食器具、文物艺术品等诸多生活元素中,寄托了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展现了华夏儿女刚健自强、勇往直前的美好品行。

 欣逢中华龙腾日,幸览九州虎跃时。展览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也带来了乐趣,更坚定了全体党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守岗位深耕细作,克服困难再创佳绩,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