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2022/03/11 05:42浏览次数:124

3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信息与智能学部、附属医院的负责人以及相关教授、帮扶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定点帮扶贵州省六枝特区和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工作计划,研究部署了定点帮扶年度重点任务。

舒歌群指出,学校自2014年承担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助力六枝特区和龙马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在帮扶过程中,学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戮力同心,形成了“全校一盘棋”工作格局。当前,帮扶工作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学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四个不摘”,进一步强化教育、科技、产业、消费、健康帮扶,助力两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不断创新帮扶举措,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校内各单位继续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将帮扶作为分内之事。帮扶办和帮扶干部要结合两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在帮扶工作中,注重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相关院所、校友企业的合作,将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学校基层党支部与六枝特区、龙马村以及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党建促帮扶,切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科大贡献”。

傅尧对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定点帮扶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继续全力支持,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帮扶项目、推进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消费帮扶。帮扶办和帮扶干部在推进各项工作时,要突出帮扶实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在帮扶过程中,结合地方资源禀赋与发展需求,稳步推进成果转化工作,注重发挥校友作用,引入校友资源参与定点帮扶,促进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参会人员认真研讨了工作计划和提请支持事项,一致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全力配合、认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  党委宣传部/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