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2/05/09 09:16浏览次数:3192

第一党小组

 42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4月份学习讨论会。

 王伟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安全稳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何昊华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省、市、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

 在交流讨论中,同志们结合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切身体会,就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具体案例作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动态清零”的科学性、正确性,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切实增强防护意识,自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听指挥、不添乱、作贡献。


第二党小组

 4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349室召开了4月份小组会议。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周先意强调了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五项基本要求。即:伦理先行,推动科技伦理要求贯穿科技活动全过程;依法依规,加快推进科技伦理治理法律制度建设;敏捷治理,快速、灵活应对科技创新带来的伦理挑战;立足国情,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科技伦理体系;开放合作,积极推进全球科技伦理治理。

 周宗源同志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的总体要求、九条重要任务和三项保障措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安全稳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

 陈维同志针对学生进出校园、对实习学生活动摸排、自合肥以外返校师生向学校报告、严格控制外单位来访人员等问题向大家传达了省市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


第三党小组

 428日下午,第三党小组于老图书馆103室,在张武斌、唐恒的带领下进行本月学习交流,重点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安全稳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以及安徽省、合肥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唐宁表示,校园安全稳定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人员以身作则把各自的岗位守好。何婧向大家解读省市疫情防控有关精神,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小组成员对近期参加的学校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通过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示范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测温亮码、离校报备,假期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弘扬正能量。

 最后,结合学校“学术诚信与科技伦理”系列报告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张武斌总结发言,科技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科技向善,不断提升科技伦理治理能力和成效,造福人类。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