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2022/05/11 02:35浏览次数:129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强烈反响,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团员青年掀起学习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的热情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将努力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争当学习标杆、建功表率,努力成为中国青年中的先锋分子。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春乐章的过程中,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这是我们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中国科大共青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全校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团结带领全校共青团员争做“六有”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殷切希望的先锋分子,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少年班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磊说,一百年来,共青团一直保持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扎根、引领广大青年敢于拼搏奋进、勇作改革闯将、坚持守正创新,将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自觉担当重任、贡献青春力量,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以及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接力赛中,我们青年一代责任依然重大。我们一定要继续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努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而作为院级团组织干部,我们要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担当尽责,勇于革命,充分做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中去,为党和国家继续贡献青春。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单分子团队成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生胥佳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青春力量是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这激励着我们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单分子团队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在量子精密测量领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煜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景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光辉历史,令每一位团员青年都倍感振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跟党同心,与党奋斗,做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把忠诚担当书写在党和国家的壮丽事业中。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班研究生唐冠宇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新时代青年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我校研究生会骨干,更应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钟志辉说,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团史,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他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自己的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相契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团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