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率队赴芜湖市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2022/06/14 08:32浏览次数:154

6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率队赴芜湖市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并与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海螺集团董事长杨军,芜湖市领导杨志斌、汤劲松、姚凯、蔡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9日上午,舒歌群来到调研的第一站——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芜湖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创新平台,研究院自2019年1月正式挂牌运行以来,持续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发,以“AI+”赋能城市治理和产业升级,在科研、人才和产业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快速发展,获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在创新成果展厅,舒歌群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在AI+大数据、AI+基层治理、AI+工业、AI+医学病理等领域的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系统演示,查看研发设备,了解产业应用情况,并与孵化企业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单向前对舒歌群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动力澎湃,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打造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期盼与中国科大在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动科创要素集聚和应用场景落地。芜湖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各类人才在芜创新创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舒歌群在座谈时表示,中国科大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芜湖作为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创新创业环境,近年来在产业孵化、人才招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围绕城市产业特色谋划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中心、人才培育高地,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和城市治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舒歌群对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3年多的建设发展,研究院在应用科研、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势头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切实担负起校市合作的牵头作用和基地作用,围绕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层级发展,当好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中心,为芜湖新一轮快速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发挥好支撑作用,为校市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芜期间,舒歌群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奇瑞汽车、海螺集团、航空产业园等重点企业,就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